2021每个愿望都发光
← 返回生活随笔

2021每个愿望都发光

昨晚躺在床上看手机,突然看到两则新闻:

1.一名圣地亚哥急诊护士在注册第一剂辉瑞疫苗8天后确诊,专家表示需要接种完2剂才能获得最好的保护效果。

2.继科罗拉多州之后,南加州圣地亚哥也发现英国新冠病毒变种B.1.1.7,该病例在确诊前并无旅行史。

突然关注起疫苗,是因为中国疫苗上市,全民免费,这一消息激动人心。有朋友在国内注射了第一针疫苗,让我从一个坚定的"不当小白鼠"的人,转变成"观望一下可以试试"的心态。如果现在身在祖国,我也想成为第一批"为国试药"的人(也是把2020刻进身体),但在美国我不敢。

想想是什么造成了今天这样的局面,希望是怎么一点点破灭的?

祖国的凝聚力在很多人心中,想想就热血沸腾、热泪盈眶,只不过离得太远,半条命悬在未知上,这热血沸腾感觉起来有点一厢情愿。

我想起疫情刚在美国爆发的时候,还非常害怕,基本上去超市都会戴手套,后来渐渐不戴了,只戴口罩出去。人会从心理上适应这种环境,之前还是有希望的,现在知道通过控制人群流动控制疫情,几无可能,所以要寻找相对正常生活下去的出路。

最近去超市又戴手套了,只不过心态上平和许多。看到这两则新闻后,又变得疑神疑鬼。

“新冠病毒不会从窗户里钻进来吧?”

“邻居剧烈咳嗽,会不会是得新冠了?从门口路过不会被传染吧?”

“变种的那个病毒是不是很厉害?听名字就超凶。”

经历过一波对外界的恐惧,幸福的阈值就降得很低。

嗨,都没什么大不了,活着不就挺好了么。

2020年,身体也没有那么顺遂,时不时会出点毛病,每当我觉得它们不可忍受的时候,现实告诉我,没什么大不了。

健康依然是最重要的事,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。这是我2021最大的希望,在这个希望下,希望能完成的事是早点回国,顺顺利利地回去。

说了这么多关于疫情之下的不安和希冀,再来写写2021自己的打算。

我在之前或许提过一些展望,不过那毕竟不是新年第一天说的,新年伯伯他可能听不到,这天才有点仪式感么!

1.不想再跷二郎腿了。

最近找到一个几乎不需要自己的意志(自己也没啥意志)控制跷二郎腿的方法,有需要的人可以试试。把健身用的阻力带绑到小腿上,开心了还能撑起来做几个拉伸,基本上腿不会乱跷,目前试了几个小时,觉得管用,同理咬指甲可以戴手套,但是用手机看书的时候,翻书不方便,没试过这种方法。

2.看书的间歇进行休息。

我的眼睛、可能快废了。

为了不让它继续废下去,想点办法抵抗废的速度,目前想到的有:重回小学的眼睛保健操,40分钟闹铃提醒休息,不在床上看手机和早点睡觉。

3.读书

我的世界太小了,小到只有一个屋子和窗前的世界,要多看点其他类型的书,从书里获得对世界的认知。

开启"救书"行动,如果实施得好,以后可能会再单独说。2021没有本数目标,以前的目标都是读100本,只有2020实现了,感觉本书限制意义不大。

4.写作

写的东西几乎都是发在这个公众号上,同样没有什么目标,做就完了。唯一的一点,我可能要把文章字体改大了,小字我自己现在瞅着有点费劲。

5.健身

健身是为了让自己好好活下去,多吃点好吃的。

2020得益于健身,才能在家里好好宅着,我不敢想,不健身的话会怎么样。只要你跑得够快,病毒就追不上你——我瞎说的,但这个心理状态是真的。

6.背单词

88块背单词软件的钱不能白花了,英语好不好另说,单词还是得继续背。

有余力还想再做点别的,目前也没有想清楚,可能发现个什么新鲜玩意儿会三天打鱼,两天晒网,就先不写下来了。以上3、4、5、6都是我亲身实践半年以上,能坚持下来的事,也是还想继续做的事。

感谢一年来的陪伴,希望每个愿望都发光,继续好好生活下去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