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记|一周作业(中秋快乐)
← 返回生活随笔

杂记|一周作业(中秋快乐)

快中秋节了,终于等到快中秋节才发这篇文章,因为……画了个月饼。

画完还挺心满意足的,有月饼、有螃蟹还有菊花,中秋节圆满的人也不过如此了吧,但是转念一想,画饼充饥的那个人可能也这么想的。

最后题字的时候我琢磨着:写句啥呢?

“共看明月应垂泪,一夜乡五处同”?不行不行,这螃蟹看着还挺好吃的,垂啥泪啊。

“三五夜中新月色,二千里外故人心”?不行不行,这月饼看着还挺好吃的,故啥人心啊。

最后我决定还是写那个每年都会有人说的祝愿吧,"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"送给自己,也送给所有人。

画月饼充中秋节也没啥不好的,说不定勤快点,就自己做月饼了呢。

我的中秋节也啥都有啊,真的一点都不凄凉呢。

最近练字,有时有种很爽的感觉。

以前都是无感,写就写了,没什么特别的感觉,我对它没有特殊喜好,也没有任何期待。最近练字手还是会抖,要么因为不笃定,要么因为笔力不够,但是不抖的时候,我有种"哇,原来写字是这样的"爽感。

有点像写文章写畅快了的感觉,很少出现,但我能感觉到它。

我是个不太会休息的人,脑袋里经常会出现纷乱的想法,一刻都停不下来,但是练字好像能让我大脑的一些部分休息,因为我脑子里此刻就只想着一件事,写字。

写一张,四十分钟就没了,也没有玩手机、也没有被其他想法打扰,已经能算作一种休息了。

能休息,就挺好。愿再多一点这样的时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