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记|一周作业(暖阳)
← 返回生活随笔

杂记|一周作业(暖阳)

这周的作业只有两幅,日子过得真是太快了,一下就窜到了周末。

本来今天还能再努力一把,写写画画凑个数,无奈早上出门发现车坏了,因为这事儿折腾一天。

开始乐观地以为是钥匙里的电池没电,一边庆幸没坏在路上,一边查了查最近的配件商店走路要近两个小时,感慨没有车真是哪儿都去不了。

拿回家说明书研究半天,从网上找到附近一个走路能到的商店里有这个型号的电池,买好,等配货完成,准备去取。

走路,取电池,回来换上依然发动不了车子。

问国内的亲戚可能的情况,问国外的小伙伴该咋办。朋友们都挺热心的,我也不是刚来的时候那个在路上遇到事焦急到边打电话边哭的人了。

朋友说让保险公司找拖车吧,亲戚说可能是电瓶没电了。

后来找到保险公司的app,发现可以根据情况找人来修,保险终于用上了。

听说修车也好,拖车也好,都是保险公司外包的,有个修车公司接单了,分配人找到我们的地址。

大概要等两个小时,app还挺好的,可以看到预计到达时间,但是依然不确定会有人来,因为没有人给我们打电话,只是在网上确认了一下。

我俩在寒风里等,我说:真的有人会来吗?今天周六啊。

他说:不然呢,别人坏在高速上更急啊,这种紧急救援不是一周7天,一天24小时么。

也对。可是那个人来了,我们怎么分辨他的车啊。

他给我们打了电话,开着一辆明显能分辨出是修车公司的皮卡。

一个戴着口罩、帽子,穿着短袖的小伙子,停车下来,给我们检测了电瓶,检测的仪器上显示还有5%的电,需要更换电池。问我们换么?

这不换咋整,问了问价格,$225,小伙子很利索地换好了,车能发动,钥匙也听话了。

整个过程顺利地让人心情大好,很多困难是因为没遇到过,自己想象出来的,生活技能又增加了。

他说,只要经历过一次,下次即便是在路上坏了也有经验了。

也很感谢我的朋友,心情大好的原因也不止因为车修好了,还有朋友的帮助和关心,在寒冷的天气里心也暖暖的,正巧这画上也有点暖阳的影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