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记|一周作业(水仙)
← 返回生活随笔

杂记|一周作业(水仙)

好家伙,这"一周"可真是太长了,直接从九月跨到了十一月。

十月,疏于练习,重新拿起笔,感受到了两个字:手生。

我在想写文章也好、画画写字也好,是不是一段时间不碰,就是会这样。想到这里觉得人可太难了,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要是不练习还能维持原来的水平、或者进步,那别人每天练习又该是怎样一种水准呢?

这就是"学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"吧。

当一个人慵懒的时候还会给慵懒找借口,"疏"不仅是疏散,也是疏远。十月前半月还有热浪,每次想动笔都以天气太热为借口,过了一阵子,终于安安定定在桌子前面坐下了,蓦然发现,秋天的凉意从脚底蹿上来,心里对自己这种偷懒的心态感到又好气又好笑。

这个字帖到这里就写完了,又换了个,觉得好难,硬着头皮练完了一张,写之前都没发现,跟我之前的书写习惯完全不一样。

下次再好好想想怎么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