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字、画画第二周,来交作业。
真是太难了,心安理得地干不好。
大脑:你不行。
手:确实是。
谁不是从难开始的?
古人的道理很朴素也很深刻"无他,唯手熟尔。"
又快到了吃大闸蟹的季节,没画画的时候都不知道明清文人这么有雅兴,赏菊、吟诗、饮酒、啖蟹,一样不少。所以画中的蟹多有菊花、酒杯相伴。
我在想我以前为啥不知道吃大闸蟹要赏菊?
后来才反应过来我连大闸蟹都没吃过,别说还知道要赏菊了。
前几天跟我奶奶打电话,她说中秋节别往家里买大闸蟹了。怕我花钱,还硬要说是担心有新冠病毒。
此前几年,每逢中秋节,都会往家里买几只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,其实心里明白可能是过水蟹,甚至水都懒得过,说自己是正宗的大闸蟹。
阳澄湖就那么大,蒙谁呢。
提前一个月就有各种各样的大闸蟹礼券在网上售卖,到了"开湖"的季节进行预约,会有活蟹通过快递直接寄到家里。
前几次体验很好,寄到家没有一只死蟹,后来觉得商家鱼龙混杂,越来越没责任心,就没什么意思了。
有时候知道骗子是骗子,但是傻子也会心累。
就是买蟹的经历,让我觉得好像真的吃过大闸蟹,会区分公母,也知道它的学名叫中华绒螯蟹,钳子上有毛绒绒的东西。
画画的时候似曾相识。
据说苏轼嗜蟹成癖,常以诗换蟹,曾发出"不到庐山辜负目,不食螃蟹辜负腹"的感慨。
(为啥有种网红直播带货的赶脚)
望大家的肚子不被辜负,眼睛也不被辜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