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记|从未失手的大力丸
← 返回生活随笔

杂记|从未失手的大力丸

油面筋酿肉,据说是道上海菜,也有人说是无锡,为了不打架,有人跳出来主持"公道",说是江浙沪家常菜,得到了大家首肯。

乍一听还以为包邮的地方才配吃,不,我也可以!

对我来说,出自哪里不重要,英雄不问出处,好吃才最重要,虽然没去过南方,也从来没在国内吃过油面筋酿肉,但肉,有什么不好吃的道理?

超市正好看到有成袋的油面筋,于是买来试试,做了几次,从未失手。做法不一定正宗,是我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口味来做的。

每次调肉馅一类的东西,我都会重新找出菜谱来按照上面的添加,把这个写下来也是为了以后方便查找。

猪肉馅,加入盐、生抽、生姜末,适量水搅拌,让肉馅上劲、起胶;继续放入葱花、鸡蛋(根据肉馅的量加,可加半个,我怕浪费,加了一个)、淀粉,搅拌均匀。

可以放入少许糖提鲜,不吃糖就算啦。

将调好的肉馅放入一个保鲜袋中,剪一个小口,模拟裱花袋,等会儿好将肉塞入油面筋,没有保鲜袋只好用筷子。

给油面筋戳个洞,手指伸进去压一压,用保鲜袋把肉塞进去。

准备一点淀粉,塞肉的口子沾一沾淀粉,防止露馅儿。

塞好肉的油面筋放在锅里,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烧开(记得盖锅盖),让油面筋的表面软塌塌的,轻轻翻动,等各个面都软了的时候,在汤里放入两勺生抽、一勺老抽,也可以放点糖,不吃糖就算啦。

咕嘟咕嘟咕嘟,收汁。

盛出来放入葱花,完成!

你问我肉馅没塞完咋整?

冷藏到冰箱,晚上做个青菜豆腐丸子汤可好?人生不要浪费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