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经两天了,愁死了。
想我的小伙伴们——也就是你们,想我的公众号,想在我的田野上撒欢儿。
躺在地上,仰天长叹:钱难赚,shi难吃。
一个字都写不出来,啥也写不出来。根本不是我的脑子在写,就是憋几个字、打出几句话而已,我早就知道没有才华,但是没想到干瘪成这样子。
随时随地感觉要被人骂成筛子,所以什么都不敢写,怕说错一句话,而且,我也知道,水平有限就是水平有限。
我不知道自己写得不行?
太知道了,谁不想成为那谁谁,但是不可能的,能走到这一步,还是靠着一直以来三天打鱼、两天晒网的坚持,要不然更差劲。
可能是喜欢的东西不能被钱束缚,关键是靠写作赚的钱也不多,他说你随便找个啥工作都比写这个赚钱,我说是啊,满满十天可能还赚不到400块(要么1分没有)。但这已经是我七年来抓住的唯一机会了。
我想证明自己能赚钱,很想赢,或许也不是想赢,只是不想再像从前一样,那么容易逃避而已。因为放弃太简单了,作为一个"情绪稳定"的成年人,不能再这么容易被外界打到。
所以不管什么样的主题,都得写,金主爸爸让写啥就得写啥,被人骂成啥样都得听着,说你不行就是不行,虽然我也不知道别人为啥这么行。
工作不也是这样么,曾经放弃过一份工作,我觉得自己快被其折磨死了,但是是我的原因,那时候还没做好进入社会的准备,我一直害怕,害怕进入职场,觉得自己不行。这些年,情绪有改善,能逐渐像个成年人一样跟外界的人进行交流,摆脱一直以来家庭对我的影响,我有在慢慢变好,觉得自己回去可以接受一份工作。
我也知道这不是一份正常的工作。这几年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:靠写作没办法养活自己。所以我下决心要走出去,进入社会,进入职场,为能做一个为社会做贡献的社畜而努力。
不能随心所欲写东西的感觉真的太不爽了!太太太不爽了。太紧张、或者太在意什么东西的时候,没办法把这件事做好,这也是我现在还不够好的原因吧。还需要时刻提醒自己,才能做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,本身就不是情绪稳定成年人的表现。
我想写我喜欢的书、写我想写的东西,过我想过的生活。有这个平台让我表达,有你们的陪伴已经够幸福的了。剩下的事还需要再调整。
人只能自己成长,字只能自己写出来。
羡慕别人是没用的,我去吃shi了,拜拜大家。
(在这儿的感觉真好,反正就是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