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感谢小高姐的配方,又学会一种葱香饼干的做法。
它不需要糖,不需要揉面,不需要乱七八糟的烘焙材料,不是甜食,能当主食,还能把用不完的黄油吃掉。
只需将一根小葱切成葱花,撒入一点盐,滴入几滴油防止出水。
黄油一块,撒点面粉切成小颗粒。如果用无盐黄油,刚才就往葱花里多加点盐。
倒入适量面粉、加一点泡打粉、一个鸡蛋和刚才的葱花。
加入牛奶或水搅和到看不见干面粉。
用勺子取一坨面糊,把它们安排在烤盘的锡箔纸上。
放入烤箱205摄氏度/400华氏度烤22分钟。
做这个饼干有多懒呢?
我觉得小葱里的油可以省、没有泡打粉的话泡打粉可以省,牛奶也可以省。
很多时候看别人的菜谱里用到一些我没有的材料,都会在脑子里自动省略。我觉得吃饭是一件既简单又开心的事,首先是简单。
烤出来的饼干,外面有点焦脆而里面很松软,黄油融化后形成内里松软的结构,而且能吃到葱香味。
做小饼干,唯一不能偷懒的是洗碗。
因为过程太简单,所以洗碗成了最麻烦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