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眼七月,已经六个月没出去了,除了超市。
有时候去超市的路上,看看一霎而过的蓝天,周围不顾人欣赏依然茂盛的植物,还是挺想暴露在天地间,像以前那样玩耍。
我想,蓝天还是那么蓝,它会知道人类发生着灾难么,它还是那么无忧无虑的蓝。
说什么傻话,它除了比我们大,也从未管过我们,人类砍伐树木、破坏海洋,它没管过别的动物死活,如今又怎么希冀来管人类。
还是傻傻地蓝着吧,无忧无虑也挺好。
虽然没有疫情的时候我也很少出门,但那是一种可以出去的自由,想起去年初夏摘草莓的那次。
别人组织去一个草莓农场,看网上评价不错。跟着别人出去玩有一大好处,就是不用纠结。去不去、去哪里、哪天去,要是自己就缺少冲动,来决定这些让人纠结的问题。
农场跟动画片里的特别像,远离人群居住的地方,一大片一大片的,不远处还能看到有山坡。
这是《马男波杰克》里的土豆农场。
这是我们去的草莓农场,是不是特别像哈哈。
我们一行大概有十几人,草莓农场里的规则,是每人拿一个红色的小塑料桶进去摘草莓,在农场里可以随便吃,摘好的草莓出来算价钱,单价要比市售价贵一些。
我就乐颠乐颠进去摘草莓了,有的熟透了、有的正当时、有的还是绿色的。满眼都是在叶子底下生长的草莓。我们踩着脚下的泥土,一排一排巡视着这些草莓,为了找到心仪的那个把它采撷。
这时候大家在想,没洗过的草莓能直接吃么。一开始我也有些疑惑,但是进来很难找到干净的水源去清洗,而且心里默认农场主让在里面随便吃,就是没打农药的意思。
看着大家都摘下来吃,我也跟着一起吃刚采摘下来新鲜的草莓,也不管它是不是沾了泥土,是不是看到了和我一样贪食的小虫。
这个现象让我觉得好玩,不知道是什么心理现象,从众心理还是破窗效应。
我们这群人里有个特例,只有这个人没有像我们一样摘下草莓就吃,而是接了点水在盆里洗了洗。因为她是孕妇,自己吃东西哪怕不干净也无碍,但她显然更看重自己的小宝宝,才将草莓清洗了再吃。
眼前红彤彤的草莓几乎让所有人都卸下了平时的习惯和洁癖。
你问草莓好吃么,真的好吃,甜,这就是它的诱惑力。
我摘了一盒带回去给朋友尝,她说在超市里买的草莓都是空心的,吃不到这么好吃的草莓,我这才发现确实是。
摘完草莓,我们又被安排一起去吃饭,不知谁寻得的隐蔽就餐处,像是被布置过的花园。
还有羊被养在栅栏里,外面围着一些小朋友在看看它们。
我可能不会再去一次这个地方,因为我不知道它在哪儿,有些地方走着走着就走散了,就像有些人一样。
距离我摘草莓和去这里已经一年多了,时间真是倏忽而过。
有人说要经常晒太阳,补充维生素D,我发现我已经这么久没在太阳下,没出门了。窗户的玻璃能吸收绝大部分UV-B,所以隔着窗户晒太阳不能补充维生素D。
这是我这颗心有些躁动想出去的借口么?
我不知道,也许并不躁动。只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。
我想看看外面的天空,白云,还有那棵叫不上名字,但浓烈、恣意的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