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眼睛不是很舒服,又是隐隐的担忧,视力下降,换了新眼镜,也许是度数太足的缘故,戴上总是觉得晃眼、干、累,头晕。
医生说有飞蚊症了,越是这样说,越是能看到漂浮在眼前的黑影,还没到三十岁就渐渐老化的玻璃体,我还没学会怎么跟它和谐相处。过往已经无法再改变,生命就是这么短短一瞬,往后的日子,也许要学会如何节约着用自己的身体。
对着屏幕看书的时间,变成了听书,感觉不太一样,听了一半的书,又找出来电子版,有两天没写东西,有时候心里痒痒,想写,想像以前那样对着屏幕一写就是一个下午,我把十五分钟的倒计时不断重复,来提醒自己休息。如此种种,不过是我从心理上无法接受这件事,我想要正常而不是这样的反常,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来调整。
比如现在,我觉得很快活。手指在键盘上轻触,一个一个字出现在空白的页面上,我似乎忘了再关注我的眼睛,不然的话,我一遍遍揉着发晕的额头,在虚空里不知所措。
我回溯是什么造成了今天的局面,因为长久以来待在屋子里很少户外活动么,因为视线除了屋里的白墙,只能看到对面的窗户么?因为疫情么?想到这里就会很想回家,觉得那似乎是我唯一可以缓解这件事的方法。包括这副已经成为定局的眼镜,根本不可能再去重新配一副,也许错根本不在它。
有天晚上我去上厕所的时候在想,我为什么会写一些菜谱、发一些简单的生活,它有什么意义啊。从前的时候,我只是觉得这样方便查找,如果以后我回国了,想起在这里做过的饭菜就可以一下子找到。就在那天,我觉得它是一种疫情下生活的见证,每个人都曾这样生活过,或长或短。
前几天他在英国的师妹说起封城后的生活,我对她的生活状态很感兴趣,虽然更多的是担心,很希望她能在保证自己健康的前提下快乐生活。我说我最近有跟着帕姐在锻炼,她说哈哈哈哈全球女孩都被帕梅拉支配。锻炼身体在从前就很不值一提,但我希望能把这种健康的态度传递给身边的人,不仅如此,我现在还变得关注自己每天的用水量,仿佛喝够八杯水,我今天就是个健康的小水人儿了。
其实有件不幸的事,她的同租舍友有了症状,这已经足够让人担忧了。还有件不幸的事,他的小伙伴实验室的一人已经确诊,我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,也许只是想安慰自己事情还没有那么糟糕,做人应该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。只要没有死,人都应该倔强地活下去。
哈哈哈哈哈突然就有一点开心了。
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写东西,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读书,但此时此刻,我真的是有点开心、也有点伤感,也许是开心到感动,谁知道呢。
我知道,我是真挺喜欢"吃"的。
其实本来打算发食谱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扯了这么多有的没的。前天想把剩下的红豆沙馅用完,于是打算做几个红豆沙饼,但是那个家伙不吃甜食,又调了一点肉馅。
duang~
1.中筋面粉,半杯开水、半杯温水和面,温水里调开4、5克酵母哦。
和成一个湿湿的软面团,醒面20分钟后,放入一勺油,揉面3分钟,醒面1.5小时。(我随时准备翻车,水加多了,又放了一杯面)
2.揪一个面团,把馅儿放进去,收口,用手压扁。
3.锅里放油,小火烙,两面金黄出锅。
4.妈妈,我的小胖子肉(豆沙)饼做好了!
嗯,还爱这个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