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陪他从所里做完核酸检测出来,想去海边透透气。
自从疫情爆发后,一切都变了,我说的透气也真的是透气,不再是享受美景,或者悠闲地逛一逛,而是看到人多就匆忙逃离,不多就摄取一点太阳的光照。
我以前一直觉得持续呆在家里没有问题,自从体检发现还是需要正常的跟外界接触后,会有意识地出去走走。
我们选择了不怎么绕路的一个海滩,说是海滩,其实是在海滩的上面,它是一个悬崖。我来过这儿两三次,一直不知道怎么下去,据说下面是个裸体海滩,很多人完全裸体晒日光浴。疫情之下,我就不好奇了。
没想到停车场里的车特别多,人倒是不多。这里有个很大的滑翔伞基地,估计来的人大部分都去玩滑翔伞了,很少人走向这条悬崖边的小径。
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别人玩滑翔伞,在太平洋上空翱翔的感觉应该很爽,危险系数没有我想象中大,看起来还是挺安全的。
这天的天空没什么霾,逐渐恢复了往昔的蓝色。但还是有什么东西变了,尽管海滩上还有人散步,乘风翱翔的人络绎不绝,我依然觉得丢掉了自由和轻松。
就连太平洋的风都不能让我觉得自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