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个月不像一开始日更那么焦虑了,能够每天平稳地输入、输出。
读书和写作占了生活中的大部分精力,之所以没说大部分时间,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走神忙活些有的没的,无聊的事。时间就这样浪费了,想好好做点有用的事,又觉得有心无力。
(其实就是懒惰)
于是我想了个法儿,准备挖个新坑,培养点别的爱好,定期在公众号上"交作业"。也算逼自己一把,有个监督机制,同时相当于帮助自己达成"日更",一举两得。
反正现在脸皮已经很厚了,也不太在意自己行不行,做就是了。
小时候玻璃心,觉得别人说我啥都行,就是不能说我写得东西不好,非有灵感不动笔,我之前提到过,现在知道自己不行之后,反而不在意了,同时也不太在意有没有阅读量(偶尔会在意一下下)。
有人跟我说感觉我进步了,还是非常开心,我也知道有人坚持看我写的东西,谢谢你们。
有时候觉得仅需一点关注就可以看到希望,我也不敢奢求太多,这种正向反馈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。
说说这个新坑吧,想练练书法和绘画。
我羡慕那些写书法好看的人,尤其是行书,龙飞凤舞,我自己肯定是写不了,没花时间练过,因为知道写不成那么好,所以也鲜少写。
有一次我发现朋友圈里有个书法写得很好的人,发了一张他十六七岁时候写的字,我才知道,原来大佬也是从小白练出来的,这个道理我心里明白,但是那种照片带来的反差感,让我忘却了写不好的羞耻。
除了真正有天赋的人,大部分人都是一步步练出来的。我以前就想让别人看到我文章写得好,现在认清楚了你求着编辑看一眼你的稿子,别人都不会理,要是以前的我会自尊心受挫,听到有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,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尤其是一事无成的时候,好像更应该保持自己的内心。
我不怕别人看到我小白,不怕无知,不怕被指缺点和拒绝。因为我自己心里知道我的无知,知道自己小白,知道自己有缺点,经历过被拒绝。那些都不可怕,可怕的是,幻想着什么都不做,到时候还能做得像大佬一样好。大佬会反手甩出十六岁的字,告诉你什么叫坚持。
先从写作开始练习,还想学别的东西,一步步慢慢来。
随便练点字,也没有什么固定字帖,条件有限,大概率是从网上找图片临摹,目前想固定在每周末交作业。
今天先发几张,临摹赵孟頫《五柳先生传》(未完),抽空就写,希望此坑不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