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想出去玩,发现地图上很多临近景点的道路显示交通拥挤。
又在家待了一天,身心都处于一种疲惫状态。
第二天实在是憋不住了,搜了个看上去没啥人的公园。
是别人小区自带的公园,还真是没啥人。
公园中间是个很大的草坪,如果不是特殊时期,我想周末会有人在这里野餐,现在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,有遛狗的,有跑步的,跑步的人依然没有戴口罩。神奇的是看到两个年轻人在玩拉绳,就是印象中大爷大妈们锻炼手臂和肩颈的弹力绳,我还给我妈买过一个,肩周炎康复,带滑轮的那种。我瞄了一眼,没好意思盯着看他们怎么玩。
感觉这小区绿化挺好,有很多高大的树,其实难怪每年都有火灾,平时没有火灾的时候,这些树让人有种置身森林的感觉,没有人会责怪这些树。
我们沿着小路走,有很多木质的健身器材,隔十几米就有一个,比如做仰卧起坐的啦、撑杆啦,还有平衡木,能玩的其实不多,因为木头上落了灰尘,需要接触的也不敢去碰。我说为啥要弄成木头的,多难清理。他说会有人定期打扫,这不也给下岗人员再就业的机会么。他瞎说的,我看着像是很久没人打扫了。
我们玩了一会平衡木,其实挺无聊的。
看到有个男子骑着一个倒着的三轮车,前面两个轮,后面一个轮。
前面是个婴儿车,里边躺着小朋友,我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车子。他把三轮车骑成了自行车的感觉。现在养孩子需要的东西好像很繁琐,这车子那车子,功能各不相同,既方便又繁琐。
往前走着走着,出了小区,逛到了外面的路上,看到有些不认识的花。
如果你认识可以在留言板里回复我吗?
一种是红色的小球球。
一种是黄色的花,下面垂的好像豆角。
还有一棵长满果子的树,不知道是谁家种的,果子落了一地。
沿着街往前走,路上没什么人。
还路过这个小区的温泉和游泳池,不知道疫情期间还开放么。
然后呢,然后就回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