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周之前就听说热浪要来,在济南这种火炉地区生活过的我没在怕的,直到看到有公众号发文"热浪横扫南加!圣地亚哥高温酷暑将持续到下周!"然后配了这张图:
我当下觉得要是不开风扇都对不起这张图,如果换成蓝色的可能心里不会觉得这么热。
加州电力公司还给顾客发了邮件,说悠着点用电,有可能会在集体用电多的时候面临停电的情况,别着急。
我想圣地亚哥不大可能用电多到集体停电,因为理论上来讲家家户户都没有空调。在这里推销空调就跟在旱地里卖雨伞一样,根本用不着。不知道这种高温天气一出,会不会有人买空调。
虽然距离济南最热的时候还有一定距离,但这里的热度已经算是酷暑难耐了,而且创下了34年来最长热浪的记录。
天气热点倒也没什么,更倒霉的是最近加州大火。
据加州消防局称,72小时内,遇到11000次雷电,367处火山狂烧,已经烧毁320000英亩,还在继续蔓延。超过500多房屋被毁,6万多人被迫疏散。
虽然离我们这很远,但是看到照片上的惨状,想到空气质量和环境遭受的影响,那一刻还是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,不管是大火、还是新冠。
想到这些大的悲伤的时候,个人的伤痛就会变得很渺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