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记 | 第一波社会的毒打
← 返回生活随笔

杂记 | 第一波社会的毒打

前几天看到群里有人在线约稿:稿酬三百,挺急的。

我就像饿了几天的农民工看到有人在招工:搬砖三百,干不干?

当下决定干,再苦再累拼了命也要干。

以前没接过活儿,泥瓦工、钢筋工、洗碗工都没做过,也就最近参加了个比赛,发现写文章还真能赚钱?而且很多写得不错的人,早已经受过社会的毒打,实现了自我迭代。

我以前就挺不爱赚钱的,觉得自己是个"文化人儿",谈钱多俗,而且还要经受别人指指点点,说这说那。老子就觉得自己写得最好,天下第一,你说我写得不好就是"你懂个屁"。

现在发现自己就是那个屁。

——自从心态端正了,世界舒服多了。

于是我拿着"甲方爸爸"的要求,看看咋写。稿件要求里有两个标题,我琢磨着,努力点都写了,一篇三百,两篇不就是六百?

胜券在握地写了三篇,留了个备选。没想到都不行,眼瞅着甲方的修改意见又特别合理。得咧,改嘛,想做出改变就从这里开始,是个好机会。

正在我修改前三篇的时候,甲方说,这还有个主题,你写不写?我心想这是有戏啊,当然得应着。

然后我很积极地把前三篇稿子修改好,又多写了一个主题的稿子。写的时候一点都不累,心里盘算着九百到手,好像觉得世界有光。兴冲冲地跟三个人许诺:"以后我赚了钱不让你受苦了。"我妈、他妈和他。

等了个周末,"甲方爸爸"又给了答复,说后两篇再改改。我小心翼翼地询问:前两篇是不用改了吗?还是不行啊?得到的答复是不行啊。

你爬上很高的树,摘了四个苹果,一个是烂的、另一个还是。

"甲方爸爸"的修改意见特别合理,我虚心请教觉得学到一些东西,继续修改。

又吭哧吭哧改了两天,搞出好几个版本,供君选择。还不知道结果,可能另外两个苹果也是烂的,但是没关系,为了摘苹果,我也锻炼了爬树。

接受社会毒打,应该越早越好。想当年我还有工作的时候,一个不开心就辞职了,我咋这么能呢,活该一直没进步。

以后再也不声称自己是去搬砖了,搬砖一天三百,一天!不用搬不好再搬回去。

花钱如山倒,赚钱如抽丝。明天又是新的一天!加油,老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