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人日记
← 返回生活随笔

阳人日记

还是没防住,中招了。

发烧前两日的时候,精神状态其实还行。我从小到大经历过各种发烧、各种外感引起的嗓子不舒服的症状,其中发烧最严重的一次是在大学,40度烧了整整四天,最终还错过了毕业展。

我躺在床上忍受着奥密克戎袭击的时候,就一直在跟那几天对比,到底是现在烧得更难受,还是那时候烧得更难受?看,此时还只是觉得它让人发烧难受,只能算得上是物理攻击。当我没那么烧的时候,我甚至觉得自己还能起来写篇文章,记录我的阳人日记。

但我没这么干,身体还是有点虚,而且不知道哪一会儿又回高烧烧上去,反反复复,没个消停。

前两天除了发烧,最难受的一件事是在第一天时反胃、心慌、吐清水,就像在大海上翻腾什么都抓不住。可能是喝药前没有吃东西,以后就记住了多少喝点白面汤,幸好第二日没有再犯。

到了第三天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了,除了发烧所带来的一系列不舒服的感觉外,喉咙开始吞刀片了,明显感觉它从一开始的小刀换成了大刀,网友真有才,“喉咙吞刀片”"水泥封鼻子"竟然不是戏谑的夸张,它就是这么一回事,体验过一次的人一看都懂了。

那天晚上实在是有点崩溃,半夜时分天昏地暗有些想哭,正当我想哭的一刹那,感觉喉咙被一把刀狠狠划过,鲜血淋淋,眼泪又硬生生给憋了回去。前两天我一直抱着必胜的心态,到了这时竟被病毒折磨得痛不欲生。(崩溃的原因也不仅仅是自己难受,病毒也没放过他,心态崩了)

没有一天晚上能睡囫囵觉的,就这么一分一秒地熬着。

到了第四天,胸口感觉被什么东西堵着,白天测心率,不知道是不是和发烧有关,一直在110以上。而且从第三天明显觉得走路、说话、洗碗、拿东西,甚至上床盖被子都会喘。

被奥密克戎魔法攻击的我才意识到这个病是个要命的病。

烧了四天,好像发烧是最不值得一提的,剩下的就是浑身好几处疼痛,我曾以为是骨头疼,其实也可能是肉,说不上来。气虚,嗓子痒咳得睡不着,稍微动一下背就会累得佝偻起来。这哪是发烧啊,这是大病才有的感觉吧。

还有人问新冠和生孩子哪个疼,如果是前两天我肯定觉得新冠疼——尽管我也没生过孩子。我现在觉得生孩子好歹是人类一个正常的过程,而感染奥密克戎造成的这一系列身体损伤,太不正常了。

我不敢想以后,还有这样的毒株那样的毒株在等着你。世界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。

也有人觉得无所谓,他们的症状或许没有我这么重,觉得就跟得了一场感冒一样。但是这样的"感冒",还能来几次呢?也许不应该事先害怕,该来的总会来的,怕也没有用。

这大概就是我的经历,劫后余生让我懂得:活着,比什么都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