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在世上无用的人
← 返回当妈手记

一个在世上无用的人

有好几次,觉得自己是个没用的人,半夜哭醒。

有好几次,读"三十辐,共一毂,当其无,有车之用;埏埴以为器,当其无,有器之用;凿户牖以为室,当其无,有室之用。故有之以为利,无之以为用。"读到一半,痛哭。我知道我可能一根筋理解错了它的意思,但那一刻的心境,就是觉得所有东西都在指向我的无用。

一个无用的人。所谓无用之用,追求的也是有用。

一个在世上无用的人。

不敢停歇,停下来更是废物。

从小到大自我评价都低,直到近年来跌入谷底,近些日子反反复复。

生而为人,很多事不足为道,不道,变成黑暗里的一道幻影,向胸口处重重击来。道,只怕所爱之人的劝慰,别人说的皆有道理。

只想睡个安稳觉,却也数月未曾。睡去,是耗尽一丝生命之火,醒来,是铺天卷地的疲劳。

是自己要慢慢度过的一课,道理都懂,有时悲观占据全身。

做个记录,或许回头看时,觉得没什么大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