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爹说等我回去要弄死我。
是的,三年了,我差不多走出阴影了。由以前那个挨了打骂只知道哭的孩子,到现在敢对峙说,你试试,你有本事冲我来,别骂我妹妹。
我妈、我妹妹,我,三个受害者,我想报警,可我不在现场,她们还要面子,我不要,我没有面子,只有痛。
这么多年,没有人告诉他他做得有多过分,所以他以为他负起了一个当爹的责任。
我是从小被叫猪长大的,在家里我不是个人,只要做事不如他的意,就会被骂,有时候他心情不好也会趁机打骂我们,因为我从小脾气倔,认定心中以为的道理就会坚持,他会觉得我是在反嘴,所以我挨的打最多。那时候年龄小,几乎没有反抗的余地,我初中的时候因为受不了经常被无端打骂割过腕,想死了一了百了。
我的父亲不会伤心的,他现在盼着我死。三年里,我们几乎不怎么说话,上次聊天他还让我滚,因为我不知道哪句话没说到他心坎里。在家里,他是掌权者,是暴君,在他眼里没有人,只有畜生,我们都是畜生。
我还有个妹妹,比我小十一岁,她比我坚强,每次不管被打得多狠都不哭,但是她还小,有时候我知道她是在硬撑,心里也不会比我那时候好多少,那种绝望,真的太绝望了。我好歹能哭出来、写出来,有个发泄的出口,我不知道她怎么发泄。
我妈妈,前几年得过一次脑梗,住院的时候,我听到我爸在说她,说得特别难听,那一刻我的心特别凉,算是认清了这个人吧。我不会对他抱有任何希望,我已经长大了,也不会再依附着这个人而活。
这几年,我从我妈嘴里听多了这个人的"光荣"事迹,每一次我只是听到都会很生气,但是我想,可能因为我是个人了,我觉得是个人都干不出这种事儿,但是身处其中的时候,很难意识到这点,或者说意识到也没有办法。
我知道是我懦弱,我们仨都懦弱,我曾经反抗过,反抗的结果就是被教训得更惨。有人说大不了鱼死网破,可是没有身临其境的时候很难体会到其中的难处,就像已经跳出来的我给我妈出的主意她也不会听一样。人有时候只能自救。
我以前写的那些绝望的文字只有我朋友看过,我肯定不敢让他知道他对我的伤害这么深,因为知道也没用,他不认,听到别人说他不好只会得到更大的教训。而且这些年,我也有在慢慢变好,试着不让过去那些事影响我的心,我试着不去回想过去。
我甚至没有跟我妈说,这三年里,我每次做梦梦到他,不是他掐我的脖子,就是在我脸上划刀子,前几次我都是从噩梦里哭着醒过来,最后两次我没有哭,我觉得可能是渐渐释然了。我不想告诉我妈的原因是她还在水深火热之中,我又能让她怎么办呢?他对我造成的心理伤害太深,可是除了我自己,他不会承认。
他说等我回去要弄死我,因为妹妹放学回家,我跟她视频,她说的话让他不爽了,他说恶心她,还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,我妹妹不敢特别顶撞,顶撞得厉害了会换来一顿毒打,反正我没什么好畏惧的,我顶了几句,他反过来骂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我觉得骂我就好了,无论如何我知道不是我的错,而且他也揍不着我。
小时候的我,真的觉得是我不够好,是我做错了,如果我不做错事,那个人是不是就不会打我?就像我妹妹现在一样不解:为什么一个做父亲的可以对亲生女儿说出那样的话?他说她恶心,他觉得我们恶心。她哭了,我看到她哭了,我不能哭。这些年我明白一个道理,一个男人不行,跟他是不是父亲没有关系。是他的错,不是我们的。
他不知道,其实我们对他已经足够好了。但正是因为这种好,才让他肆无忌惮地作践,他以为我们是他的猪狗,就会永远是他的猪狗。他有时候觉得为我们付出得特别多,反而是我们反咬一口,喂不熟的狼。但人跟人之间都是相互的,没有无缘无故的恨,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。如果我能从他这里得到尊重,我肯定会报之以尊重。
我说我希望他能对我道歉,因为过去无数次的打骂换一句道歉,这样这件事就算过去了。我妈说他不可能,哪有父亲跟女儿道歉的。这样的父亲,不是我能选的,我曾经无数次不希望自己被出生,不希望有这样的父亲,我没得选。
写下这些的时候,我依然想着我妹妹在家的困境,对现在的我来说,等我回去弄死我这句话已经很重了,还有上次说让我不如死了算了,其他一些难听的话我忘了。我想妹妹也记不那么清,因为经常听变得麻木了,但心不会变成石头。或者变成了,也不是一天变成的。
我知道我这辈子可能不会有一个好父亲了,希望我妹妹也能认识到这点,但是没关系,我们可以有更好的自己。
最后,想跟他说,如果你无意中看到这篇文章,千万别把我当个好东西,因为我也不会把你当个好东西。
只有你懂得尊重别人,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