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周前带小摩拉去接种五价轮状疫苗,由于是口服疫苗,有人说孩子喝了会吐,建议带一个小勺,把流出来的喂进去。
我问爸爸:我们要带个小勺吗?
他说:不用,吐了就吐了吧。
万万没想到,小摩拉这孩子,护士阿姨给啥都喝。
护士拿着疫苗放到她嘴边,她不哭也不闹,像喝奶一样张着小嘴吮吸疫苗的塑料瓶口,大眼睛朝上观察着陌生人,看得起劲。
护士还夸她:这孩子,会吃的。
疫苗一点都没有浪费,全部喝了进去。
她刚出生那会儿,母乳含接不好,纯粹是我条件不行才导致的皲裂,期间给她喂过省力的奶瓶,她既没有乳头混淆,也没有不卖力地吮吸,我真觉得遇到了天使宝宝。
还有婴儿喂不进AD,会偷偷吐出来,小摩拉也从来不会偷吐AD,里面的液体成分是植物油,其实不怎么好吃。
我想这孩子随我吧,啥都好奇,啥都想试试,啥都能吃。
喝完轮状疫苗的那个下午,她有些嗜睡,乖乖睡了一下午,原本以为"很毒"的疫苗也不过如此嘛,没想到晚上开始哭闹不止,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,我只能抱着她安抚她,告诉她没关系,妈妈知道你难受,但是会一直陪着你。
后劲持续了几天,导致我对小朋友打疫苗有点ptsd,但是疫苗该打还是得打,不能因为我不忍心误了大事。
几天前又去给她打13价肺炎疫苗,据说又是"很毒"的疫苗,孩子打了反应会比较大,还有可能会发热。
爸爸拿着疫苗本去选疫苗、缴费,回来跟我说,早知道打国产的了,国产的反应小一点,我说你是不是看都没看,选了最贵的?
等屏幕叫完号,我抱着小摩拉来到护士跟前,没想到13价肺炎疫苗不是打胳膊,是打左大腿,护士叫我按住她的大腿。
我离得很近,眼睁睁看着大拇指那么长的针头完全没进小摩拉的肉里,她哭了几声,打完之后,想起来小嘴一撇觉得委屈,又哭了几声。
随着针没进去,我感觉我的心快痛死了,像是扎进我的心里。
网上看到进口13价肺炎疫苗的针有这么长
在留观室,小摩拉没怎么哭,我却不知所措地让眼泪模糊了双眼。
又一次,觉得她好勇敢,小摩拉都不怕疼,我突然也有勇气面对更多的事了。
想缓解她因为疫苗造成的所有不适,我就一直抱着她,回到家里有些哭闹,晚上嗜睡,但好在没发烧。
我没有觉得很爱一个人,却在无意识里暴露了这个秘密,有时候比自己想象得更要真心。